茶夫_狗肉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,
想把脑袋里的东西记录下来,
就算以后得了老年痴呆,
我也可以看看年轻时候写的故事,
指不定还能说一句,
”这故事写的好看呐……“
对于我来说就足够了。

被喜欢的奥格大大点了名,好激动!!【一起玩儿,3

点我名的是亲爱的奥格大大 @奥格_据说我现在负责温馨如花 【假装鸡冻!

奥格大大的问卷【戳

问卷儿来自水木子渊:原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狗肉,算是我的……姓?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里面一只狗的名字。。茶夫,Chef【励志要成为西餐大厨的狗肉hhhh【擦汗……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算不上写手,高一开始东写西写的,十一年前吧……不然洪荒之力无处发泄,会憋坏的。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无法计算吧,原来都是用手写的,上了大学才开始用本子存稿。最近三个月,大概四万多。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高一时候看了个电影,《独自等待》,对那个年纪的我影响很大,于是开始模仿它的感觉写小说……现在嘛,只是想把自己所有想要留住的记忆和期望得到的结果记录下来,用小说的方式记录下来。老了有可能会得老年痴呆,希望那个时候的自己不要打扰任何人,只是看看以前写过的小说和随笔,就能安然度过每一天,直到死亡……但如果身边有人陪伴那就另说啦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是在高一。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小二逼即视感。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同人原创一半一半吧。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
绝对甜的cp,old man需要善待自己。。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没有最爱的,因为所有的都是最爱的……J2,SD,华福,银鹰,盾铁,哈蛋,伞板,艾宁,RF……还有好多好多……可惜写过的也只有艾宁和齐袁【士兵突击里齐桓和袁朗】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

磨叽,更像自己叨逼叨的碎碎念,因为想记录嘛,所以心理描写环境描写及分析就会很多很多。。但有共鸣的人看了会明白我想说什么的,嗯。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现实中的,马尔克斯和黑塞,网络上的,on your left【写盾铁的,一位太太的名字。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

当然,一直吃别人的粮【惭愧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有过……当年很喜欢一片齐哲文【齐桓/吴哲】,但是被那个大大坑了,我就试着续写,结果两更之后写不下去了……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这个……完全看心情吧。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

不要吵,然后,有一台笔记本就可以了。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枯竭啊,那就是想不起“写文”这件事儿的时候吧。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日常,小细节更能体现生活这个词儿。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

有反馈的时候,这个是真的,但没有的话也无所谓。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文的走向完全随心情随情绪而变化,不好控制。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这个真心没有,最近几个月写的东西都是我真心想写的,但笔力不足,很难描绘出心中的场景和情绪。就像奥格大大说的那样……【别打

21.写过h吗?

没,不想写,写不出,我承认我看过,但最近口味清淡吃不下也不想吃……【本人更喜欢拉灯

22.坑品怎样

坑品这个事儿,不谈也罢……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

前一阵儿写原创就瓶颈了……所以坑了不写了【摊手……

支持我继续写的应该是某种特殊的动机,比如对名叫奥格的神奇物种的热爱?hhh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

即使天马行空,即使不符合现存的科学理论,但是,只要符合自己的三观和逻辑就OK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变化很大。我写文是写给自己看的,几乎是这样的……写的过程是思考的过程,既能得到安宁,也能热血沸腾。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会的,龟毛强迫症,尽管我不是处女座【奥格大大是处女座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
讨厌背后有人走来走去!不要偷看好吗!烦人……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近期会有一篇神奇的文诞生,科幻玄幻魔幻家庭伦理爱情武侠校园集一身的雷文哈哈哈哈,主角就是你们的奥格大大……【打我也没用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
在老年痴呆之前,多写点儿东西,真实的不真实的都要写,然后把这些东西放在卧室书架最显眼的位置上,用大大的横幅写着“注意!!今天你要读这些东西!!这些与你的记忆有关!!”这样我第二天早上睁开眼就不会不安了。【虽然家里并没有阿尔兹海默症病史,但有备无患嘛……

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

我也不认识谁,就不圈儿了,小烦人精要我陪她玩儿的,3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 )

© 茶夫_狗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